因為 Hane 一天要點 3、4 次眼藥,回診後醫生說要持續點藥,所以帶著他一起出門,出發前從前座幫 Hane 拍了難得的自然光下的照片(棕色眼睛那邊的毛有點黃)

比起之前每天擦臉,每天紅半邊臉,淚漣漣的樣子相比,已經好很多了。
後座一邊椅背放倒,讓 Hane 可以到行李廂吃飯喝水,當然也有貓砂盆。
前座兩個椅子下塞滿障礙物,免得他跑到前座幫踩油門
出發前已經想好偷渡進飯店的方法,還好是帶 Hane,如果是 Biru,一路喵喵叫很容易被發現,如果是一出門就剉塞的 Sora……

這是我第一次開車開那麼遠,先開到古坑休息站,再換 Dylan 開。
照例先到東港的阿龍海產吃中餐,但出門晚了,到東港已經下午3點多,不知是哪一餐……
黑鮪魚季的尾聲了,這是靠近尾巴的部份。


炒麵,白蝦,炒高麗菜心,炒海瓜子(生洋蔥是招待的,可惜我不敢吃)


味噌龍蝦湯,招待的水果和拔絲地瓜。


龍蝦沙拉,炸銀魚,招待的甜點(招待的大概佔了半張桌子)

不知是不是出門太緊張,喜歡吃龍蝦的 Hane 竟然不吃,真可憐。

數不清去過幾次墾丁,最近幾次都住在凱撒,最後一次是 2005 年改裝前去,事先聯絡好確定還沒開始改裝,有 spa,沒想到到的時候,說提前改裝,沒有 spa,而且還有難吃的美食祭,平常好吃的東西都迷有,毀了我們難得有空擠出來假期。

這次是改裝後第一次去,進到很小的房間……Hane 應該會想,開車開那麼久就為了換到小房間住嗎?

一張雙人床的房間變的很小,幾乎沒有地方放行李,沒有床頭櫃,開關燈和開關電視都得爬起來,當然也沒有床頭燈啦
床邊的帳幔質料還不錯,但是看起來沒有汽車旅館的豪華感,原本的南國休閒風也不見了,不知凱撒是想營造什麼氣氛?
我們比較想念以前的房間,簡單樸素但有質感,老舊但有在保養的家具。


床滿硬的(家裡的好床睡太爽了?),枕頭睡到落枕,從頸部痛到背部一個禮拜還沒好。


這奇怪的床尾沙發,靠著背坐會懸空,只好拿那兩個圓墊子靠背,但椅墊會往前滑。


牆面的玻璃馬賽克磚……很沒質感,浴缸滿夠大,但淋浴間很小很小(蜜月客房不是要讓人一起洗澡的嗎?)超平滑的磁磚地板多了一階不知啥作用。現在大部份的地方都盡量做成無障礙,改裝成超障礙,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以前的備品是薰衣草系列,瓶身印著凱撒 LOGO,換成 HERMES 柑橘味的,滿好聞也滿好用的。


吃太飽了到墾丁大街逛逛,買了很有趣的罐頭 T 恤。美麗的售衣小姐大方入鏡。


往墾丁大街另一頭,有家招牌很隱密的「弄海泰緬餐廳」,除了新鮮好吃,老闆娘的調酒更是一絕。從燠熱的室外走進店裡,親切的服務生端上來的,是一杯冰到凍的冰水,小地方讓人覺得很貼心。(而且這家店的服務生美眉特別漂亮可愛喔)


從頭到尾都很飽滿的檸檬生蝦,小辣就很辣很辣,但一下子就消失了,是很清爽的辣。


Dylan 點的是長島冰茶,這是我的鳳梨園(第一杯是桃子什麼的,來不及拍就被我喝完了)


接著再到朋友 Red 夫妻開的鹿角

他們原本都在台北的 Blue Note,Red 是恆春人,回來在墾丁開了店,一樓是 Jazz Bar,樓上是老是客滿的民宿。有很多好聽的 Jazz music,特別推薦的是 Red 特調,非常好喝~不一定是什麼味道,但可能很容易醉 我不太能喝酒,Red 幫我調了沒什麼酒精的咖啡奶酒。

2005 年還在蓋的時候,這個招牌就已經變成拍照景點^^


店裡有隻 Red 朋友寄養的美短「淚將」,會追著我的裙角玩,用牽繩栓著,因為他誰抱都好,隨便就跟人走了……


回凱撒時,附近有輛很特殊的「冰匠」冰淇淋小車。


車子內裝也很可愛。


淋上草莓醬的草莓冰淇淋是用真的草莓做的(所以不是可怕的人工粉紅色),巧克力冰淇淋有點苦。口感像我喜歡的日式冰淇淋,味道很濃卻不黏膩。聽老闆說目前在談的是澎湖和哪裡,恐怕要在台北吃到,還要很久以後了。


第二天的凱撒早餐讓我很 sad,看起來是稀飯天堂,連拍照都懶。還我西式早餐啊
↓這是 2004 年的凱撒早餐。


草草吃完早餐後心情很差,回房間繼續睡覺。睡醒後 Dylan 去買了 AMY'S 回來餵食。
超~大的花枝圈,脆脆的生菜,還有披薩。


料很多很好吃的披薩


下午到沙灘走了一下,回飯店游泳池游了一下,和南台灣的太陽相比,台北的太陽簡直是冬天的小太陽。

晚餐是訂房附的,在我最喜歡的凱撒發現西餐廳,改裝後搬到二樓,少了原本在一樓時渡假的感覺,有點可惜。先訂才會有靠窗的位子。


晚餐維持以往的水準,把對改裝的失望,扳回一城。
第一盤是日式料理,整盤都是我的,手捲一人一個。


第二盤是各種沙拉。紅酒燉牛肉很好吃,飽魚沙拉的鮑魚很厚實,蒸魚……嘖嘖嘖,太好吃了!


第三盤是我很愛的「發現西餐廳」甜點,葡式蛋塔沒話說,芒果水果塔更是好吃得不得了,挖成圓球的芒果,和中間的鮮奶油很對味,而且大小剛好,每一口都能吃到餡和外皮。


吃完已經天黑了。


因為落枕脖子痛,而且很累,所以去做了 spa,沒力氣出去逛就睡覺了。睡醒後更是痛,痛到連訂房附的中餐都沒去吃(本來要去試試移到一樓的中餐廳),就啟程往台北了。看來以後出門還得自備枕頭才行。
一晚 1 萬多的房錢,以現在改裝後的凱撒來說,感覺很不值得,以後再到墾丁,可能會提早在鹿角訂房,然後去凱撒吃吧。

難得的是拍到 Hane 的室外照片。
床頭那不知所云的圓圈圈,剛好用來磨爪,Hane 真是愛漂亮,出門不忘修指甲。


在家親貓的 Hane,難得自己靠上來親人。


Dylan 帶了兩小盒+一大盒飼料,總共只吃了半盒(他以為 Hane 是豬嗎)


像在家裡一樣,有人在浴室,Hane 就在門口等著。


南部海邊乾爽的風,讓 Hane 的毛摸起來更澎了。


眼睛好很多了呢,醫生說回家後早晚各點一次藥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