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Mother's Day

週六下午一回到媽媽家,還在換拖鞋,女兒忙著走來走去,一面說:媽咪,妳先坐好,我媽媽在一旁補充說,妳女兒要給妳奉茶。
「奉茶」?這不是訂婚儀式才會出現的名詞?小五的女兒還不可能出嫁,就算是她要出嫁,我也不是那個坐著等奉茶的婆婆......一邊亂亂想一邊乖乖坐下。
看這小女生忙碌地拿著立頓香濃奶茶三合一罐放在桌上,接著又吃力的拿著一大罐4加侖鮮奶走去牌桌:姥爺,我打不開。(小寶貝啊,那瓶快4公斤的鮮奶未免太重了吧,不要拿著走來走去練舉重啊)

我就坐在沙發上等著。

一不會兒,她拿著一個放了根湯匙的馬克杯,先在桌上舖了塊毛巾(就是放在浴室洗臉用的舊毛巾),然後跟我說,媽咪,我要奉茶。拿著杯子感受到溫度,心中瞬間出現的OS:呃,我不敢喝溫的啊......要嘛就熱的不然就冰的嘛。怎麼會用舊毛巾呢,小孩子的樸實真是可愛啊,心中暗暗微笑著。
這是女兒第一次泡的奶茶,才小學五年級的她,應該不知道熱的要把鮮奶先加熱再倒,冰的要用少一點的水然後加冰塊攪,那麼麻煩複雜的事還是等她大一點再教吧。
喝下不敢喝的溫度,感覺上這是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奶茶,特別甜蜜,彷彿還帶著蜂蜜的甜味。三合一奶茶是沒有蜂蜜的,那應該是粉紅色小女生的甜甜心意吧。

粉紅色卡片上有毛絨絨的可愛愛心,卡片裡有好多甜蜜蜜的文字和細緻的圖畫,寫了謝謝媽咪帶她去哪裡哪裡玩,小女兒軟軟地跟我說:我只會奉奶茶啊!
我想跟這個粉嫩嫩的小女生說,我最喜歡妳泡的奶茶了,是天下第一好喝的;帶妳去哪裡玩是應該的,我們一起玩得很開心啊。

我一直不是個稱職的娘,連假日媽媽都談不上,工作一忙只好跟她說,這個禮拜不能接妳過來喔!小女生總是體諒地說,那媽咪妳要記得吃飯,早點睡喔!
因為自己從小不玩,從有印象的童年就是在看書,小學一年級就把中國時報社會版當恐怖小說在看,有注音的國語日報對我來說已經是兒童故事書了,小學看完了古龍,開始看金庸......所以這個看到字就頭痛,腦袋裡一堆新遊戲的小女生,我一直不知道怎麼陪她,還好她最近開始看暮光之城,厚厚四大本小說看得津津有味,以後我們應該會有更多話題吧。

女兒的班導師設計了一系列母親節活動,除了奉茶、卡片,還有3張幸福兌換券,上面填上兌換項目、日期、家長簽名,我寫了一張,要她把另2張給姥姥、姥爺使用。
我填上了:要學會用潤絲,自己綁頭髮,每天要保持香噴噴。
這位班導師好可愛,每天和學生交換日記,回覆內容真的很有趣。應該是一位有教育熱忱的好老師,才會這麼關心小朋友吧。

女兒幼稚園時的靜芬老師也非常疼她,她那時就留了一頭長髮,髮量多又直又長;我小時候沒留過長頭髮,一直挺羡慕留長頭髮的同學(據我媽媽說,是因為她不會綁頭髮,所以沒讓我留長髮),我女兒留長頭髮,我媽媽就學了些綁頭髮的方式,不過每天放學回來,幼稚園老師總是又幫她換過髮型,連綁髮的東西都換了,每天換花樣啊,總是各式各樣花俏的綁法或滿頭費功夫的辮子。如果每天拍照紀錄,應該可以出版一本「長髮編織360式」吧。

我這個魯鈍笨拙的媽媽,還好一路上有我的媽媽、女兒各時期的老師們幫忙教導、疼愛,讓她成為一個個性純真善良的好小孩。
祝所有的媽媽、老師們:母親節快樂flowe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