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 7-11 訂了4種粽子,本來今天應該連甜口味的一起來2種,但只到了一種,店員說到貨會電話通知(過年時分別在全家和 7-11 訂年菜,全家的其中一項到貨時已過期,依合約賠了好像2倍金額,結果比我們付的總金額還高。不過因為兩家年菜味道都普普,所以就沒寫文了。以後應該不會在便利商店訂年菜了,自己隨便煮比較好吃。)

7-11 DM:大億麗緻松阪帝王粽
7-11 DM:大億麗緻松阪帝王粽
售價:580元/5顆(1顆116元)
內容:松阪豬、香菇、干貝、鮑魚、櫻花蝦、白靈菇、蛋黃、栗子等

料很多,一打開粽葉有些料就散開了。
帝王粽-開封

兩片松阪豬肉是瘦肉,但很嫩,香菇肉厚,栗子鬆軟,干貝、鮑魚很入味,糯米QQ的還不錯。
帝王粽-粽子餡
我喜歡南部粽,不太習慣口味偏重的粽子,Dylan倒是連嗑了2顆粽子。

7-11 DM:西雅圖極品咖啡冰粽
7-11 DM:西雅圖極品咖啡冰粽
售價:288元/9顆(1顆32元)
內容:葛粉、麥芽糖漿、澱粉、白鳳豆、糖、海藻糖、植物油、寒天粉、咖啡豆、奶粉、芒果、黑莓、奶油、抹茶粉、可可粉、天然香料

西雅圖極品咖啡冰粽:芒果卡布奇諾、抹茶拿鐵、黑莓摩卡,3種口味。
每顆冰粽用粽葉包著,芒果卡布奇諾在拆粽葉的時候,每顆邊緣都拉破了,黑莓摩卡的生產線好像比較認真,每顆都很完整。
西雅圖極品咖啡冰粽

QQ的冰粽皮很好吃--如果沒有內餡更好= = 連我這號稱螞蟻投胎的都覺得好甜、甜死了,所以內附的焦糖漿幾乎沒用,只試沾了一點,歐~真的超級甜!
西雅圖極品咖啡冰粽-內餡

7-11 DM:楊哥楊嫂情深意粽
7-11 DM:楊哥楊嫂情深意粽
售價:420元/6顆(1顆70元)
內容:糯米、豬肉、栗子、蛋黃、香菇、花生、油、調味料

和DM上不同,不管粽子轉到哪一面,都看不到內餡。
楊哥楊嫂情深意粽

剖開後才看得到內餡,最好吃的是肥肥的豬肉~肥滋滋~
栗子算小顆,香菇不厚,味道很普通,花生也沒什麼味道,雖然包裝紙盒上有寫蛋黃,但我完全回想不起它的味道,可能是普通到被我自動忽略了@@
雖號稱是南部粽,但糯米的部份吃起來完全不南部,倒像是北部粽+南部粽,沒什麼特殊,不會想再買的一種粽子。
楊哥楊嫂情深意粽-內餡

7-11 DM:傅培梅家傳肉粽(這是我最期待的)
7-11 DM:傅培梅家傳肉粽
售價:399元/5顆(1顆79.8元)
內容:糯米、豬肉、香菇、蛋黃、梅干菜、煙燻豬肉(含磷酸鹽-結著劑)、金鉤蝦、花生、調味料

剛打開粽葉時它還是完整的,沒2秒就從梅干菜的地方裂開了,這算正常。
傅培梅家傳肉粽

第一次吃到包梅干菜的粽子,煙燻豬肉滿瘦的,煙燻的味道很香,口味是比較特殊的,不是一般店面買得到的口味,怎麼說呢?很外省。
傅培梅家傳肉粽-內餡

鹹粽子的部份,只有「傅培梅家傳肉粽」大致上算符合我預期的粽子了。
但我比較喜歡的還是南部粽,北部粽總是給我一種,它就是包了粽葉的油飯的感覺。
這些粽子還OK,但吃了不會特別想再吃,料雖然多但材料本身不是我很喜歡的味道,以後應該也不會再買吧。

總之,我還是最喜歡媽媽的朋友,秀琴阿姨包的南部粽,料沒有包特別多,但更能專心品嚐糯米的純粹,一顆一顆吃個不停;而且粽子還不小顆咧,真是光是糯米的Q香就夠讓人回味不已!
林阿姨包的粽子比較小顆點,料非常多,而且每種料都 非‧常‧非‧常‧好‧吃!不僅單獨吃好吃,和糯米配在一起,料吃完糯米也吃完了,比例計算得非常完美的粽子!可惜兩位阿姨工作都很忙,秀琴阿姨、林阿姨~我好想念妳們包的粽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