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雙層屋型貓砂盆 IRIS TIN-530+專用球形砂、Cat's Best 木屑砂】
第二個貓砂盆

扛回新的雙層貓砂盆,興奮地換上專用球形砂……小綠不肯進去啊
還好凝結砂的便便還在,夾了一塊丟進新的貓砂盆
再還好,小綠還算幼貓,排斥度不高,沒多久乖乖進新砂盆了,握頁!
除臭力算不錯,不會包住便便,可以直接沖馬桶
下層的尿布一週換一次,但尿布也是不環保的東西,且價格是一般貓砂的兩倍左右
小綠還常把球形砂咬出來玩(這跟人喝馬桶水有啥兩樣啊>"<)
每天總要上演兩三次人追貓開嘴巴搶球形砂的戲碼
而且白色球砂多少會沾上點便便色,呃……
基於上述理由,我還是決定換成木屑砂,BIRU 則在我準備換木屑砂的九月底來到家裡
隔離的小籠子裡放的是木屑砂,小綠的砂盆還是球型砂
雖然 BIRU 在原主人家用的是凝結砂,但可能年紀還很小,完全沒有排斥直接就用木屑砂
真是聰明的天才小乖乖~

把用了一個月的球形砂全清理掉,換上木屑砂,這下又糟了,小綠又不肯進砂盆了……
還好 BIRU 的砂盆裡有便便……夾了一塊丟進砂盆,小綠終於肯進去上廁所了
(小小綠,妳好可愛好好騙喔……嘻嘻嘻)

Cat's Best 實在一點也不 BEST,除臭力很差
剛便下去的新鮮便便,嘖嘖嘖,不知臭到幾條街外了
再回去爬環保砂和木屑砂的文章,看到大家普遍推薦 Feline Pine
不推薦的原因都是為了木頭味,剛好我很喜歡木頭味,買了貓友 Peggy 的一小包回來試用
果然真是讚讚讚啊,真的不臭,哈哈哈哈(叉腰狂笑)

用木屑砂後也不用買下層的尿布了,兩隻喵喵愛喝水愛尿尿
下層變粉的木屑砂,足夠吸掉尿味,房間再也不是沙灘了(熱淚盈眶啊)

原以為貓砂盆之旅到此為止了……
但每次看澎澎毛小綠進貓砂盆,都覺得屋型貓砂盆,似乎對她是種虐待
而且從第一個貓砂盆開始,我們就沒給她裝過門,裝了她就不會用XD
再加上 BIRU 天賦異秉,吃一樣的東西,他便便就是比較臭(事實上是很臭、非常臭)
所以興起了再找更好的貓砂,還有開放式貓砂盆的可能性
反正沒裝門的屋型砂盆,和開放式的應該差不了多少吧
唯一要擔心的是,會把貓砂撥到頭上方的小綠而已……

於是,這個漂亮的貓砂盆,只用了三個月……
創作者介紹

綠眼Midori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nnlin0531
  • 等第三部曲唷
  • MITORI1228
  • 交作業啦……<br />
    怎麼剛才掛網一下去網拍買東西就被逮到啊,噗
  • huatsao
  • 哇!@@才用3個月又換啦~<br />
    我一開始的時候就是買屋型的,<br />
    當然apple也不會開門~~<br />
    我就一直推門~~讓牠知道門是可以動ㄉ,<br />
    又把牠丟到貓盆屋裡面!^^a讓牠自己出來,<br />
    幾次之後~~牠就會推開門進去便便尿尿嚕!!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