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SOGO 週年慶戰利品 I,所以有SOGO 週年慶戰利品 II
我的戰利品是KATO N規 新幹線 700 系 基本組合和251系 SUPER VIEW ODORIKO 新塗色加上三組軌道的組合。
這是一個1/150的鐵道世界,讓我深深著迷(請參閱SOGO 週年慶戰利品 II前傳),
除了欣賞之外,這些車輛可以透過電力傳輸來驅動,
讓他們在軌道上奔馳,享受火車運轉的快樂。
接下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魔人享用戰利品的過程~
那麼首先說明一下次標題,為什麼是第二次運轉而沒有第一次呢?
因為第一次運轉只跑了一圈就結束了,也來不及拍照,
所以基本上不能算是一次紀錄,在這裡簡短的描述一下:

第一次試運轉的軌道組合是 M1 + V1,佔地不小,
因為住的是套房,算是勉強在客廳裡完成了架設。
小綠依 KATO 目錄裡的標準規格,
幫我做了兩片 600 x 900 的木板,然後架在我家的移動式餐桌車上,
用夾麻將紙的鐵夾固定,算是克難式的完成了一個簡單的運轉台。

第一次安裝,要連接軌道、控制器、放置島式月台、將車輛放置到軌道上...等等,
每一個步驟都覺得很興奮,怕接錯軌道或是弄壞車輛,
尤其是接電源的那一段軌道,因為說明書中有提到要注意電線的顏色,
我深怕接錯邊會把車子燒掉,還特別緊張,
不過後來大致上瞭解它運作的方式後,就覺得OK了,
而且發現KATO的接頭有做防呆裝置,要裝錯也很難吧:D
等一切都就緒時,不料「家人們」(後續介紹)參與度過高,
迫使運轉終止,也來不及拍攝相片,所以只享受了三分鐘就無疾而終。

第二次趁「家人們」吃飽喝足昏睡去後,我看機不可失,
馬上進行第二次試運轉,這次有時間拍了照片,和大家分享。
這一次運轉的規模更小,使用的是小 V5(R282-45X4 + S248x2 + S62 + S62F),
剛好一片 600 x 900 的板子就搞定,不過不能玩暫避線(月台),只能車子繞圈圈就是了。

首先介紹一下參與第二次試運轉的車輛,
我目前僅有兩組,車型其實都很平凡,也尚未安裝配件和貼紙,
不過孩子是自己的好嘛,還是以他們為榮,在這裡亮個相:

251 系 SUPER VIEW ODORIKO 新塗色 六兩基本


251 系 SUPER VIEW ODORIKO 新塗色 六兩基本 和未完工的島式月台


700 系新幹線 AMBITIOUS JAPAN


700 系新幹線 AMBITIOUS JAPAN 和 251 系會車(幻想不犯法)

我的島式月台是在慶盛買的,當天去的時候,老闆很熱心回答了我許多笨問題,在這裡感謝他 :D

一切就緒後,握著手中的控制器,真是緊張,
等列車隨著手中的搖桿,緩緩開始前進時,
大量的血液衝向我的腦袋,心情由緊張變為興奮而沸騰,
看著從小的夢想在眼前飛馳,有非常不真實的感覺,
運轉的過程中發現,251 系兩端車輛的頭前燈會隨著運轉的方向而變化,
前進時,前頭車會亮白色大燈,尾車會亮紅色的警示燈,
後退時,原本的尾車會改亮白色大燈,而原本的前頭車會改亮紅色警示燈。
覺得實在非常有趣,也感謝SOGO偉曜的劉先生推薦我這組車輛。

等列車緩緩停下,想讓心臟喘口氣時,
我的「家人」們因為聽到了鐵道運轉的聲音,
一一從睡夢中醒來,興奮地跑來一起參與,
這次他們比較乖,所以我就讓他們一起分享運轉的快樂。


正在研究 700 系的 BIRU(左)和SORA(右)


SORA(左)在檢查 700 系車頭是否已確實放置,BIRU 在檢查軌道是否已確實連接


BIRU(前)和 SORA(後)覺得場景過於單調,正在開始思考造景


BIRU 決定當一座山


SORA 決定演攻擊 700 系的酷斯拉貓型 101(右鉤拳)


700 系試圖加速逃走,SORA 再次攻擊(左鉤拳)


BIRU:嗯!這個景我不是很滿意,下次弄些房子車子來吧 ...

於是乎,我的第二次運轉和第一次造景,在「家人們」熱情的參與下,圓滿地結束,
沒有任何物體或生物因本次運轉而受害,除了魔人的心臟外。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我想把我的第一號練習景主題目標,
訂為「日本沉沒」或是「酷斯拉貓型 101 搶救月光型夜寢特急」,哈哈~

感謝收看魔人的初運轉體驗,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其他運轉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