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小虎的第二天到台中做木工,晚上回家,累趴了還在打電腦
朋友敲我:有隻兩三歲未結紮的女生貓,要被送去寵物店
我們都很緊張,但朋友家不能養,約了一起去,先把貓帶走再說
帶回來的路上我們都不解,這麼親人的好脾氣貓,怎麼人家不要了?
到醫院做健檢,除了輕微的結膜炎,其他都正常
先放醫院吧,才送走小虎,不知魔人還要不要再來一隻貓……
找時間再去醫院看她,一起決定,就帶她回家試試看吧
之前也曾想幫 Biru 找個姐姐,無奈看喜歡的兩三歲女生貓,都是緊張貓
家裡空間太小,連躲的地方都沒有,緊張貓會更緊張~"~

在帶到醫院的路上,和醫院診療台上
Mori 緊張地爬到我身上,但手手竟然軟綿綿的!
讓我一度以為她被去爪了,把她的手手壓一下看看
呼……原來是沒伸爪子,不是被去爪……嚇了一跳
(怎麼有緊張時不伸爪子的貓啊?)

先關在浴室隔離一週……沒辦法,成貓了,無法用小籠子@@
還好她不會跑出來玩水,但只要一叫她,就出來喵啊蹭啊
呼嚕的聲音,大聲到貓友用電話都聽得到@@

放出來後,沒想到三歲的 Mori,竟然有著守規矩的小媳婦個性
整天趴在我們桌下,椅子邊,絕不去踏別喵的地盤
小媳婦Mori

只敢在我椅子附近活動,遠遠看著其他喵
只敢在椅子附近活動

一叫她,就抬頭「喵~」,睜著溫柔的大眼睛望著我
一叫就抬頭喵~

偽陰陽眼:左側是室內黃光,右側是窗外的自然光
不小心拍成陰陽眼

偶爾上窗台,遠遠地看著大家
偶爾上窗台看著大家

難得拍到清楚的照片(第一週在浴室,第二週在桌下,第三週躲在床裙下@@)
難得清楚的照片

Biru 和 Hane 滿快接受了 Mori,家裡的醋包 Sora 還是嗚嗚嗚
Mori 會主動去親近別喵,Sora 對她伸手或嗚嗚,她也只是呆站著不還手
以前似乎很少拍照,聽到相機的聲音會豎耳朵,這陣子習慣多了:P
用梳子叫得過來,而且很愛梳,梳臉會梳到流口水……
有次用手幫她梳臉,也流口水了@@
到家滿一個月時,幫她剪指甲,邊剪邊呼嚕的乖貓

漸漸放心的 Mori 玩逗貓棒,會站著玩,像隻熊似的
熊出沒......

還有很好笑的姿勢(Sora 在旁邊還是對她嗚個不停)
很好笑的姿勢

前天下午,不知她們說了什麼,達成大和解
我進門時魔人說她們頭靠著頭睡,只來得及拍到這一張(都翻身了)
午后的大和解

和解之後,總算看到 Mori 在床上翻肚肚睡了
放心睡了

等適應 OK 了,再帶去醫院結紮吧
和小小綠一樣會無聲喵叫的 Mori,發情時叫的實在超大聲@@
Mori 現在是家裡最輕,年紀最大的貓咪(她不到 3 公斤呢,真是標準的毛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