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東港魚市場→車城林媽媽綠豆蒜→墾丁鹿角住宿&調酒、弄海、墾丁大街魷魚大王、Yellow Family手工內衣肩帶

今年公司恢復員工可以自行組團去員工旅遊,這對我們真是一大福音,可以不用跟旅行社的操死人不用睡團,自己安排懶散一點的行程。於是,與同事Adam兩年前相約的墾丁鹿角喝酒團,終於得以成行。

安排好工作、請好假、做完汽車保養、洗車,到了出發的這一天。

2010-09-30
預計週四早上7點出發,我們睡過頭(前一天工作到太「早」),讓Adam和JO等了好久>"<
一路開到台南換Dylan開,然後我就睡著了,睡醒時已經到東港了,卻找不到阿龍海產@@
問了隔壁店家,才知道它搬到路底了,再往下開……沒開門!店面變成3層樓變大了,但是為什麼沒開啊啊啊啊)))好吧,再問隔壁的店家,老闆說:不知道耶,他們昨天有開,前天也有開,週一到昨天都有開,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沒開……
再繞了一圈,決定到東港魚市場,想說已經下午2點,魚市場也該開了,但是,為什麼魚市場也不見了@@(前年去阿龍海產吃太飽,沒去魚市場),一問之下,原來魚市場3年前搬到更裡面去了。停好車我們就走進魚市場,最外圈的店家都開了,裡面的攤位則陸陸續續正在準備開始營業而已。

阿銘海產代煮
東港魚市場的阿銘海產代煮

生魚片。原本要點2份,點菜的小姐建議我們先點1份。後來也真的吃不下第2份。
東港阿銘海產-生魚片

炒飯。炒得粒粒分明,很不錯。
東港阿銘海產-炒飯

炒海瓜子。好吃。
東港阿銘海產-炒海瓜子

炒鹿尾菜(羊栖菜),口感是我喜歡的,但有點太油。
東港阿銘海產-炒鹿尾菜

花枝肉滿厚的炒花枝。
東港阿銘海產-炒花枝

再吃旁邊的攤子。蝦捲、包魯蛋的旗魚黑輪、花枝丸都點了。
東港美鳳旗魚黑輪
旗魚黑輪很好吃,花枝丸可媲美澎湖的花枝丸(被住澎湖的三阿姨養刁了,不好吃的花枝丸不吃),老闆沒算錢也忘了給我們蝦捲,可是我們都很想吃吃看。平常在台北一支大概就要35元,這一大袋只花了100元。

往車城路上經過人肉麵,弟弟說我lag了,他說這早就上過新聞了。(人人牛肉麵的老闆是覺得這樣比較紅,招牌字掉了的乾脆也不用補了是吧?)
車城-人肉麵

一路上專心用手機找資料的Adam和JO,突然說車城有名的綠豆蒜,光聽名字讓我以為是綠豆加大蒜下去炒,感覺有點可怕耶……看了JO手機上的照片,原來是好吃的綠豆仁啊。此時Adam突然說:到車城XX所中正路轉XX路然後就在福安宮旁邊巷子(儼然一副在地人的口吻),於是我們就去找那個XX所(忘了是戶政事務所還是什麼所)和福安宮,繞了一圈才找到。
車城-林媽媽綠豆蒜

牆上手寫了如何吃「熱」綠豆蒜的方法、不要忘了帶走行李、綠豆蒜的由來等等。
林媽媽綠豆蒜-牆上的公告

我們點了冰的綜合綠豆蒜,內容有綠豆蒜、紅豆、綠豆、粉條……
林媽媽綠豆蒜

原以為加了麥芽焦糖會滿甜的,沒想到像勾了芡的湯汁口感很滑順,麥芽焦糖的甜度淡淡的很清爽,不像一般糖水那麼甜膩。
這是這一趟旅行裡,最想再吃的東西。真的好好吃噢~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好想吃啊~~
林媽媽綠豆蒜

終於在下午4點多到了鹿角
墾丁-鹿角

鹿角的1樓是Jazz Bar,2、3樓是民宿,共有6間房。貼心的妹妹知道我們重睡眠,留了比較不亮的兩間房給我們。後來才發現3間房間分別是黃色(和家裡客廳一樣)、綠色(和廚房一樣)、粉桃紅,為了不要有沒出門的感覺,我們就挑了粉桃紅這間(嘩!真是霹靂的甜美風啊)
墾丁-鹿角房間
ps. 鹿角今年10月底到年底要進行裝修,要去之前千萬記得打電話!

晚餐到弄海報到。招牌換了耶
墾丁弄海-泰緬餐廳

店內的裝潢沒有什麼大變動。老闆娘依然熱情地招待我們。店裡的服務生也總是知道每道菜的特色。(我最討厭去到一家店,遇到一問三不知的店員)
墾丁弄海-泰緬餐廳

綠咖哩雞、蝦醬炒空心菜(是什麼炒空心菜我忘了?總之是空心菜沒錯)
墾丁弄海-綠咖哩與青菜

必點的檸檬生蝦。連蝦頭的肉都很結實,滿滿的,生蝦的彈性也是少有其他地方能比得上的。耐辣度高的人可以要求再辣一點。
墾丁弄海-檸檬生蝦

烤生蠔、1公分厚的月亮蝦餅。當然都很好吃啦。生蠔就算沒有上面的調味料,也很好吃。
墾丁弄海-烤生蠔與月亮蝦餅
以上這些菜的份量,以前只有2個人去的時候,總是吃到撐死。加上JO和Adam,這次又多嚐了不少好吃的東西。

晃到墾丁大街,看到我最愛吃的魷魚。魷魚漲價後,很多地方都換原料,沒剩幾家可以吃到正常魷魚了。老闆很有自信的說,不好吃拿來退。
墾丁大街-魷魚大王

一份100元,真的滿好吃的,是「正常的」魷魚。不過老闆啊,我還是覺得不要加沙茶比較好吃耶。
墾丁大街-魷魚大王
整條大街上找不到垃圾桶,Dylan拿著空碗走回攤子時,老闆還以為他要去退錢咧!(週六日大街才會出現垃圾桶)

好親人好塞ㄋㄞ的貓咪。到Adam手都離開了,他還倒在地上維持這個姿勢好久。
墾丁大街-好塞ㄋㄞ的貓咪

還有3隻害羞的幼貓,只拍到小三花。
墾丁大街-害羞的小三花

手工內衣肩帶。漂亮的老闆娘很會介紹,也會詳細說明不同布料適用的CUP和綁起來不同的效果。
墾丁大街-手工內衣肩帶

手工內衣肩帶Yellow Family的部落格
墾丁大街-手工內衣肩帶

乍看之下很像「墾丁牧場」,但應該不是,多了一個「の」。雖然如此,看到沒喝過的牛奶,我還是忍不住買了3瓶來路不明的牛奶。
墾丁大街-不知來路的牛奶

回到鹿角,Red已經在吧台了。(很帥吧!沒拍到妹妹,她不給我拍。不知幾年前拍的放上來會不會被打)
墾丁鹿角-Red

拍了兩杯自己喝的調酒,名字一概不知。只要跟Red說要什麼味道,他都能調出好好喝的酒。
墾丁鹿角-調酒1

別人喝的我就沒拍了,不然人家要喝酒還要等我拍照,實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墾丁鹿角-調酒2

在墾丁大街上還看到5~6攤的「阿水紅茶冰」,阿水啊~妳什麼時候在墾丁開了那麼多家分店(難怪忙到沒時間來找我)
墾丁大街-阿水紅茶冰

這幾年酒量變差了,搬到三峽後更少有喝酒的機會,喝了酒就得在台北住一晚,如果只喝一杯多不划算啊。所以我們這次打算每天都要喝一點,結果住了3夜,我只喝了5杯,真是有夠不划算的。而且我竟然完全忘了拍晚上的鹿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