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東西很挑,尤其自己會做的東西更挑。網路介紹的食物或餐廳很少讓我心動,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加上部落格寫手太多,絕大部份的部落客我都不認識,加減看看照片就好了。而且我們都是兩個人一起出去吃東西,踩到地雷就是兩人份的費用,萬一吃到難吃的,當場Dylan就得看我臉綠掉......那天在陽子的blog看到照片讓人食欲大動的草莓蛋糕,忍不住訂購了2個回來。(咦,陽子啊,妳家踩到地雷的話,是四人份的費用哪!)

打開蛋糕盒的瞬間......哇!滿滿的草莓和形狀飽滿的藍莓!
棒棒糖手工點心-草莓蛋糕

巧遇香蕉核桃,簡單大方的深巧克力色配上霧金色糖球。
棒棒糖手工點心-巧遇香蕉核桃

每顆草莓和藍莓,都新鮮結實,新鮮水果的天然酸甜和爽口的鮮奶油真是絕配。Dylan的評語是「超級好吃」,連不太吃蛋糕的朋友都讚不絕口。
棒棒糖手工點心-草莓蛋糕切片
蛋糕本體是戚風蛋糕,周圍則是外皮有一點點脆甜,內部鬆軟的手指蛋糕。鮮奶油也很好吃,有點冰淇淋的口感。通常好的鮮奶油才有這種口感。棒棒糖手工點心用的是動物性鮮奶油,吃起來甜而不膩。植物性鮮奶油吃起來會有「油感」,後味很不佳,人造的更別說了,既然要增加熱量,就別把不好的東西往嘴裡塞,熱量要增加在值得的地方啊。

一般圓形蛋糕的蛋糕本體,通常會用海綿蛋糕,比較容易製作,口感較黏較實,需要搭配水果或布丁夾餡,不然會比較乾不容易入口。戚風蛋糕在製作上相當費工,以前只有紅葉蛋糕用戚風做蛋糕本體。戚風蛋糕口感較濕潤鬆軟,即使直接吃也不用配飲料才能吞下去,單純的夾餡反而能吃到戚風蛋糕的原味與特色。

再切一片巧遇香蕉核桃。
棒棒糖手工點心-巧遇香蕉核桃切片
這張角度不太好,拍不出外層塗抹的巧克力有多厚!略帶苦味的巧克力和香蕉很搭,但可能不適合喜歡牛奶巧克力甜味的小小朋友。核桃只是用來提味,不喜歡核桃夾在蛋糕裡的人也不會抗拒。巧克力味非常濃厚,吃了之後我只能形容它是「非常巧克力」啊~

店家的用心從紙盒及包裝上就看得出來。一個蛋糕裝一個紙箱。
棒棒糖手工點心-外紙箱

打開紙箱附了DM及餐盤刀叉(如果用不到可事先告訴店家,我只顧著問還有沒有草莓能做蛋糕出貨,忘了問,真是浪費啊)
棒棒糖手工點心-附件餐盤等

蛋糕紙盒的質感簡潔大方,但更讓人驚喜的還在後頭。
棒棒糖手工點心-精緻紙盒

由正前方輕輕打開,前方蓋子有磁鐵裝置。
棒棒糖手工點心-精緻紙盒的機關1

上蓋掀起後,前方兩側也有磁鐵裝置。
棒棒糖手工點心-精緻紙盒的機關2

前方兩側的磁鐵裝置拉開後,不論切片或拿取都非常容易。真是有史以來最好開的蛋糕盒!
棒棒糖手工點心-精緻紙盒開箱

DM上還有不少種類的點心,每種都讓我想試試看哩!(大心)

《棒棒糖手工點心》 http://lollipop.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