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看平面圖,挑了兩種來修改,但我只記得我喜歡的那種,完全忘了還有另一種
這次和設計師討論修改過的平面圖,考量工作室拉線方式,最後定案的,竟然是被我遺忘的那一種XD
這個平面圖唯一的缺點是儲物空間較少,但設計師大筆一揮,就畫出了一個理想的儲物空間
接著討論什麼部份是我們自己發包,什麼部份給設計師做
雖然想盡量減少木作,但主臥衣櫥連接避樑的床頭櫃,不容易買現成的
加做了一個當廚房隔間牆的主臥衣櫥
還有為了盡量利用空間的鞋櫃、工作室的櫃子,都只能請木作做
算下來還是一堆木作要做,而浪漫的 Dylan 堅持鞋櫃門板要做百葉
(所以我要自己做的木工,初期只剩下一個書櫃了……)

設計師還幫我們想到要收納貓咪的用品(外出籠、飼料罐頭玩具、貓砂)
這倒是我沒想到的,因為現在住套房,沒有空間堆放用品,都是要用的時候才去買
以後住得遠,不可能出一趟門只買一包飼料或一包貓砂,收納是很需要的
--他們想到的永遠比我們多,我覺得這才叫「設計師」啊!

明天要先量好工作室裡的設備尺寸,還有貓咪外出籠的尺寸給設計師
週六到現場看實際動線的感覺,再設計儲物櫃和工作室機絲櫃的配置
等到看立面圖的時候,同時簽約

從看現場到談需求,設計師夫妻很細心地為我們著想+規畫
不像別的設計師或工頭,劈頭就是問我們預算多少
直到這次看平面圖、看粗估報價,才問到我們的預算
因為他們必需依我們能負擔的預算,去增減一些我們堅持或可以放棄的東西(可能是門板樣式,或衣櫃裡的組件配置等等)
溝通過程很順利,充份感受到設計師的用心與負責
讓我們覺得能很放心地,把未來的家交到他們手上……
好期待設計師幫我們築出未來溫暖的家
如果順利的話,再三個月,我們就有新家了……
(Cola 媽~MOLY 的姐姐~我快要搬去跟您們做鄰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