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7.03.09(五) 下午 4:30
《討論天花板》--主要做在有樑和跑空調管線的位置
客房:本以為最簡單的,沒想到討論了半小時@@主要做在門口和窗戶,連窗簾盒一起做。這間本來不想做窗簾盒,因為只有這間的窗戶,兩邊都有足夠牆面裝窗簾桿,印象中牆面上方沒有樑,但設計師說有,找時間再去看看確定一下吧^^||
主臥:倒是很快,2、3分鐘就講完了。主要是門口及跑管線的那面牆上方(非做不可的地方還是得做,就沒什麼好討論了)
客廳:原本設計師要繞四周做間接照明,但將來電視櫃旁邊會有棵頂天貓樹,若貓咪們跑進間接照明藏的一堆管線裡就麻煩了。所以客廳以主燈、立燈或桌燈為主要光源。
設計師滿擔心這一點,因為一般業主都要較亮的照明,像是主燈加間接照明、加立燈加桌燈。
但我們不喜歡太亮,現在租的套房扣掉浴室算 10 坪好了,平常我在家只開一顆 23 瓦的省電燈泡(相當於一般燈泡 125 瓦)就覺得夠亮了,Dylan 回家時再多開兩顆。不要太亮,對我們反而剛好。
廚房:三邊做間接照明,不用吊燈(太好了,少了一盞燈的煩惱)

《討論門片樣式和顏色》
鞋櫃:放鞋子的部份用百葉門透氣
工作室:放主機的地方背面用百葉門透氣散熱
臥室及其他:看了幾種門片樣式後決定了,設計師有寫下來(我忘了
顏色們:踢腳板和天花線板是白色,牆面要做跳色,所以櫃子的顏色要有一個主色,不能太雜,顏色是……我又忘了(設計師有寫下來)
設計師夠仔細,我糊塗點沒關係

本來要看立面圖,但未完成,加上 Dylan 請設計師在工作室層板及櫃子間,規畫一個 L 形跑車車的空間
所以立面圖要下週再看囉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開始動工啊

《小插曲》
設計師夫人拿圖出來時,對著我們說:我不得不先說一下(我們緊張起來,怎麼了怎麼了?),你們實在是我見過最認真的業主(呼~還好不是壞事)
然後拿出印好的,我們寄給他們的檔案,內容是工作室的櫃子裡,要放的機器和尺寸
設計師說沒見過業主給資料給得那麼詳細,有這樣的資料,畫立面圖會很好畫
(給資料是理所當然的,業主不給這些資料要設計師怎麼做啊?)

如果有為利用空間而做木作的部份,應該要盡可能給設計師詳細的資料
櫃子裡要放什麼、怎麼放、每個東西的尺寸是多少等等
以免設計師憑猜測先畫圖,業主再東加西加,雖然修改最後可能還是免不了
但有一個清楚的依據,減少過圖的次數,應該也是節省時間的方法之一

這是我們寄給設計師的檔案,若有需要可參考看看(看完就可以刪囉)
點這裡下載檔案(word 檔案 zip 壓縮檔,122K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