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到新竹逛家具店,事先做了路線表,照時間來看只來得及去幾家
下交流道先到光復路羅森,接著逛經國路的雅X鄉村館、古典館、生活X集、華X
可以說是空手而回,唯一飽飽的只有肚子……這篇真不知該放在「三峽新居記錄」,還是「吃東西」啊

《羅森原木工坊》
林小姐剛好要外出喝喜酒,所以我們自己逛,店裡的外傭開電腦給我們看圖(外傭的中文很好,很會接待客人)
也有看到客戶提供 EA 的圖去訂製的成品照片
現場有一些現貨,有重口味鄉村,有少數古典家具,有一區白色家具,還有不錯的沙發
訂製品材料以柚木為主,作工和小鹿一樣滿細的,有需要訂製者可以考慮(小鹿也有訂製家具喔)

《雅X鄉村館》
定價不便宜,大部份商品內湖大衛菲爾都有,與其在這裡辛苦殺價,不如在台北買就好了

《雅X古典館》
大多是客廳裡的沙發茶几等,很豪華的古典風,沒有廚房的東西
店很大,但沒開空調讓我們熱到冒汗,所以也逛不下去啦

《生活X集》
很粗獷的美式鄉村風,店裡有些特價品,但感覺也不便宜
進口彩繪商品也和內湖大衛菲爾相似,但定價高,不如在台北買
(我是去新竹找大衛菲爾的優點的嗎?噗)

《華X》
接待的小姐很客氣,熱紅茶很好喝
後來冒出一位男店員說,小姐是新來的,他順便「帶新人做教育」
一路說著我聽不懂的木材原文(大部份的木材都有中文翻譯吧?)
感覺很專業但似是而非(還好去小鹿學過木工沒給他呼攏去)
看到它完成品的作工之後,完全不會想找它訂做(多虧小鹿老師把細節都教得很仔細嘿)

回程經過竹北大都會,但在下雨懶得下車,就直接回台北了
反正裡面有的,台北大多都有,也可以上各品牌官網去找
竹北大都會旁邊,有間很大的 Ashley,從外面看,似乎比大都會還大間哩

去完羅森時我們已經餓昏了,就先到新竹城隍廟口吃小吃,才接著去其他店。Dylan 當兵時在新竹,所以就由他帶路囉

很神奇,感覺像舊的士林夜市裡有間廟
城隍廟

Dylan 說當兵時都在這家吃
吃米粉的地方

我們點了蛋酥魷魚肉羹、貢丸湯、炒麵、2 碗炒米粉
炒米粉很 Q 很好吃,貢丸也不錯
蛋酥魷魚肉羹、貢丸湯、炒麵、炒米粉
坐對面的情侶一直看,很驚訝我們點 2 碗炒米粉還點了炒麵
心中的 OS:沒見過台北俗嗎?這麼遠下來一趟當然都要吃啊
後來差點被撐死,因為炒米粉和炒麵的份量,都比台北大碗

肉圓一份兩個,兩種口味:筍肉和蔥肉
肉圓
吃到第二個才發現口味不同,所以筍肉來不及拍,已經下肚了
我比較喜歡筍肉口味的。紅紅的醬太鹹了,下次若再去吃我一定不要加醬,真的很鹹很鹹

蔥肉口味的
蔥肉的

廟口還有賣一堆餅
一堆餅

Dylan 說很好吃的冰店
阿忠冰店

我的綜合冰、他的紅豆Q牛奶
綜合冰、紅豆Q牛奶
每種冰都有加鳳梨糖水和一般糖水,紅豆煮得很好吃
綜合冰吃起來偏酸甜,害我覺得剛才吃的東西都不見了(雖然還很撐)
所以我後來就偷吃起他的牛奶和紅豆

好吃的紅豆
紅豆紅豆

店裡的裝潢很像電動玩具店,但隔著玻璃,還保留了以前的古牆
古牆

吃完後又到廟口對面的新復珍買了些桂花糕、綠豆糕,才繼續去逛家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