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好朋友到機場後,順便拿電腦螢幕手臂到三峽給設計師
時間還早,先到附近熱鬧的街上吃早餐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三峽吃早餐呢,餓得要命,匆匆拍了一張趕快吃
第一次在三峽吃早餐
米漿和豆漿都沒有市區的死甜糖水味,而且小地方才有這種圓圓的飯糰
吃完就往新家出發,看看木作進度囉

客廳窗戶的空調已經包好了
客廳的空調包起來了

一進門,玄關鞋櫃已經躺在地上了,今天來了 5 位師傅
大鞋櫃製作中
設計師說櫃子在工廠先做好,免得 4、5 位師傅在現場,鋸個木板你等我我等你還要排隊,時間都浪費掉了

師傅用雷射水平儀在測量
師傅用雷射水平儀測量
果然牆不是直的設計師說一般誤差 5 公分以內,都算正常……真是不可思議的蓋房子方式啊

鞋櫃就定位(右邊的師傅等一下會有驚人之舉)
鞋櫃就定位
Dylan 和我都在說,這麼大的鞋櫃要怎麼放滿啊

廚房餐廳的天花板架子釘好了
廚房餐廳的天花板

師傅在鎖螺絲,這種工具我沒用過耶
師傅在鎖螺絲

左邊的小矮櫃是浴室門外的收納櫃,將來會秘密地藏在書桌下
右邊橫躺的不知是主臥內還是主臥外的衣櫃
左邊小矮櫃是浴室門外的收納櫃

小小的主臥塞滿衣櫥
主臥塞滿衣櫥

衣櫥太高,只能照到一半(其實是臥室淺,後退也只能照到上半截,噗)
主臥衣櫥與間照

這位師傅一定是神啊~路達刀面朝上,穩穩地挖出一個方形的洞
神勇的師傅在用路達
上木工課時我們用路達,刀面朝下還有可能凸槌刀面朝上可是老師嚴格禁止的危險動作啊

家裡進來那麼多櫃子,頓時覺得房子太小了
不過太大的房子,一天拖兩三次地,我大概會腰痛到斷掉吧

新家太遠囉,沒辦法天天去看進度,雖然我真的很想天天去
還好設計師幾乎每天電話聯絡,讓我們都很放心

雖然已經有很詳細的設計圖面與尺寸,但建商做的水平不是很準,在施作木作時還是有不少細微的尺寸問題
也還好設計師都在現場解決,不然尺寸的問題可真是讓人頭痛
而且可能一個錯就接著一堆錯@@

在現場剛好遇到一個問題:鞋櫃兩邊的牆都不直,師傅問設計師要靠哪邊放,還是抓中間平均放?設計師說,當然是抓中間平均放,兩邊再補
想也知道抓中間平均放比較漂亮,但要補兩邊比較麻煩
還好有設計師與師傅溝通,否則業主自己溝通的結果,想也知道師傅會說平均放中間有多麻煩,最後結果是靠一邊放

今天也突然發現,兩間浴室只有一間能用,主臥馬桶用膠帶貼起來了
問了設計師才知道,統一只用一間,免得兩間都用,太亂了
雖然我們不在意施工期間亂,也想說兩間廁所師傅們比較好用
但設計師體貼業主的心意,又讓我們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