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上場的油漆師傅很帥,一來也是被我問東問西
可憐的油漆師傅只好向我這外行人說明這「搞剛」的手續
照片中 AB 膠的地方是填在木板接合處,一般做法是直接批土後上漆
塗AB膠的地方

他用的搞剛做法是,先貼上玻纖網,一種白色有黏性的網狀物,再批土,說這樣做比較不會龜裂
玻纖網
這部份不是聽得很懂,但週五早上不能去現場看,只好先看到先拍先問,不然上漆後,也不知道裡面有這麼多複雜的手續

設計師帶了挑顏色的工具,照片中是設計師的玉手
挑顏色的工具

只看得到黑灰白的我,實在是配色白痴,讓設計師和 Dylan 多費心了
設計師拿了色卡、木皮來比對挑色
我們決定顏色的方法就是,翻一翻看到喜歡的,問設計師
設計師說很好,我們就先暫定,設計師說 OK 的(就表示普普,很 safe 的)就放棄,因為想要比較不一樣點的配色,不然連牆面都快穿制服啦

客廳是黃色
客廳顏色
設計師說客廳的木作是胡桃木色,暖色系牆面比冷色系適合

餐廳廚房是綠色
餐廳顏色

客臥是紫色,小女生的房間
客臥顏色

主臥顏色,灰階
主臥顏色

以上不負責之描述僅供參考,因為照片嚴重色差,哈哈哈哈

另一個小插曲是,被設計師知道我的網誌了(這真是驗證了我自己說過的,網路上是沒有秘密的,噗)
結果我的稱呼就從「王小姐」變成「小綠」了
我們設計師當然沒那個美國時間閒功夫找業主的網誌
說來很有趣,是因為設計師的另一位業主看到我的網誌上,拍到設計師的腳腳,認出來的
以後不能說設計師的壞話了,哇哈哈哈(以前好像也沒說過嘛,我不確定哦~回去找找)

知多家-鹽焦糖布丁
上面這張照片是怎麼回事?
嗯,因為配色花了太多腦力,中午又沒吃飯,為了補充腦汁跑去吃知多家,吃到很好吃的「鹽焦糖布丁」,不要被它的怪名字嚇到,其實就是有森永牛奶糖味道的布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