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時把小白停在舊家附近,我們也一直沒空去把它騎回來,從台北騎車到三峽,實在很不近。

新家離熱鬧的地方不遠,大概騎車 5 分鐘內就可以到。但這麼熱的天氣用走的,還得提著東西走回來,很難不中暑,萬一還遇到午後大雷雨淋成落湯雞,那可就慘極了。

過了好幾天以 7-11 維生,或過了上下班時間才開大白去覓食的日子。去銀行、郵局得開車,停車時提心吊膽怕被拖吊或拍照,更別說上傳統市場買菜了,至於開車進市場,肯定一路會被買菜的人和攤販罵到臭頭吧。

沒有歐兜嘜動彈不得,對外食的忍受力也快到極限,剛好買小白的機車行要我們騎去換原廠零件,那好吧,一趟那麼遠的路,能多辦一件事就算划算了。(在家附近看過一個路標寫往新店,那應該也可以從新店騎回三峽吧?我是這麼想,所以就當騎小白回來順便去新店換零件)

坐公車轉捷運到了舊家,騎著小白往新店(在捷運上邊睡邊想,想不起東區怎麼到秀朗橋,還好問了好心的小容

沒想到機車行說換個零件要一個多小時……呴,我生氣了!電話裡不是說一下子就好了嗎,換那麼久天都黑了,我怎麼回家啊。機車行說先借我一輛車,明天再騎回去換車……喂~我又不是閒著騎車騎來騎去,今天已經大半天沒在工作了,明後天也還有工作耶!……機車行一直說很抱歉,說我可以去別家換那個小零件。所以我就騎著小白往三峽了。

一路上忐忑不安,因為是不認識的路,不知會騎到哪去。

經過了好幾個安X路,不小心漏看了一個路標,擔心自己騎錯方向,同時車子開始一顛一顛了。放慢速度,因為不確定是路面不平,還是爆胎,愈騎愈偏僻,我可不想在沒半個人的地方推車啊~

終於騎到比較平坦的路段,確定不是爆胎後,安心了點,才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在山上」!!
小白回家的路

空氣涼涼的很舒服,前面旁邊一個接一個的山,沒什麼車子,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fifimom 不知住在哪個山上,說不定以後我們可以散步散到 fifimom 家聊天看fifi看花。(後來騎了很久一直還沒到三峽,我確定這段路很長,用走路走到 fifimom 家完全是妄想。)

經過了一個好像已經荒廢的「長城溪遊樂區」,雜草都蓋住收費票口和圍牆了,對照旁邊的大型土雞城類的建築,真是好淒涼的樣子。(此時心中的 OS:我在哪裡啊?)
荒廢的遊樂區

又經過了好幾個這樣的山,對向車道的車比較多,我好像一直在山上騎來騎去,但沒有人可以讓我問我到底在哪,只有偶爾出現一個「三峽」的路標,能確定方向還是對的。
騎了很久還在山上

一路一直看到地上寫著「請開頭燈」,同時在紅綠燈的旁邊還配了一個長方形紅底白字的「XXX請開頭燈」,經過了 5 個這樣紅底白字的牌子後,我終於看清楚,是「汽機車請開頭燈」……這是在做視力測驗嗎

對面山頭上這個不知是什麼,很想上去看看,但不知從哪上去。
這是什麼?

終於到了一個 T 字路,標著右轉往土城,左轉往三峽……但左轉過去三峽的牌子不見了,變成往大溪……嗯,我怎麼知道三峽和大溪是不是同方向啊,就算寫了往大溪,也可以把三峽寫在上面啊

經過一個有趣的屋頂,忍不住小小逆向一下回去拍個照。
像極了圓圓的 cheese 甜點的頂部,又像蛋糕上的裝飾,邊緣還有波浪狀呢,看起來真好吃。
甜點式屋頂

還好附近新建案很多,最後跟著「大學哈佛」、「愛在歐洲」、「春城大砌」的廣告看板回到了家

小白總算有個不會被風吹日晒雨淋的停車地方了。
小白終於回家了
髒兮兮的小白總算可以洗澡了……停在市區的車不敢洗得太乾淨啊~

ps. 迎著西晒的太陽一路騎回家,戴了墨鏡還是覺得眼睛很累,也許下次矇著眼睛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