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到三峽,騎車亂逛熟悉新家環境時,就注意到這有點……卡通的招牌 後來是鄰居兼貓友在 MSN 上跟我說,以前三峽有名的咖啡店老闆,重新開了蔓蒂花園。
她的大力推薦,我們並不是很相信……因為她介紹我們吃的麵、還指點我們到很遙遠的地方覓食……明明她家樓下就有開到凌晨2點的店咩
但抱著到新環境嚐百草的精神,某次肚子餓時,還是真的去了一趟,呵呵。
因為是這位「偽三峽人」介紹的,因此我們對結果都很意外(逃~)
三峽蔓蒂花園

這是第三次到蔓蒂花園,本來 dai 說傍晚要來,後來改成晚飯後才到,所以我們就自己去吃啦
大概是過年期間,客人比平常少一點,但來了兩位熊
人客小熊

吧台後面漂亮的杯盤,除了裝飾,也是給客人用的。
吧台和杯盤們
天花板上特別粗的木板是樑,如此在視覺上避開樑,又不需要把天花板壓低,是鄉村風滿不錯的做法呢。

上菜之前可以自己取用不限量的湯和滷肉飯。
滷肉飯&湯
好像是因為老闆在鶯歌還有一家小吃店,所以供應滷肉飯。夠鹹夠香~因為我沒吃那麼鹹,所以滷肉加很少。雖然碗很小,但多走幾趟可以多添幾碗,噗。
每次來喝的湯都不同,第一次是南瓜湯,第二次是馬鈴薯濃湯,這次喝到的是有很多蘑菇的蔬菜濃湯。

茄香海鮮義大利麵
茄香海鮮義大利麵
我比較習慣濃稠一點,會裹住麵條的醬汁。
這種醬汁比較稀,會留在盤子上,但因為不會太鹹,直接喝也不錯,而且海鮮很新鮮,蝦子很大隻,整盤份量滿大的。

無骨牛小排佐雙醬
無骨牛小排佐雙醬
一邊是黑胡椒醬,一邊是百香果醬。有點可惜不是新鮮百香果做成 sauce,有點太甜的感覺。涼涼的馬鈴薯泥很綿密,很好吃。
不過 Dylan 吃牛排只加鹽,吃到沒時間跟我說話,看起來是很好吃^^
老闆對食材有一定的要求,這幾次都讓我們很滿意。

還點了一份薯條,口感很紮實飽滿。
薯條

餐後水果品質很不錯,連不吃綠色香瓜、哈蜜瓜的我,都把水果吃完了。
餐後水果

之前去蔓蒂花園兩次,一次沒開閃光燈,拍出來都很糊,第二次和朋友一起去,就乾脆沒帶相機了。不過糊糊的照片還是可以介紹一下^^
這是第一次去吃的焗烤,用很大的貝殼裝著,上菜時旁邊還點著火呢。
焗烤
焗烤 cheese 加上蕃茄味的 sauce,平衡得很好,奶味十足但不會讓人想吐奶。
吃完後留在嘴裡的餘味很好,讓人回味不已

Dylan 點的,好像叫藍帶豬排?用的豬肉品質也很不錯。
忘了是什麼,藍帶豬排嗎

那次的甜點是甜粥,裡面加了水果丁,淡淡的甜味加上水果的微酸,剛好不會太撐。
(這時如果來塊巧克力蛋糕或 cheese 蛋糕,就撐死了)
餐後甜點

Dylan 把附餐飲料換成單點的,有三杯份量。
Dylan的咖啡,有三杯量
喝了會讓人眼睛睜大的咖啡--Dylan 說很好喝,這年頭要在外面喝手工煮的咖啡不多了。

我的附餐是熱奶茶。比一般的附餐奶茶多上一倍(杯子也大多了
我的奶茶
杯子旁邊的大小奶球,可以看出店家在小地方的用心。
比較大的奶球是給我的大杯熱奶茶用的,Dylan 的咖啡杯比較小,一壺有三杯的份量,就配了三顆小的奶球。
同一家店有不同大小的奶球,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以前在台北市有不少像這種,由吧台師傅自己開的小 coffee shop,店裡會賣些簡餐、手工煮的咖啡、比較講究的茶。但隨著大型連鎖咖啡店進駐,這種 coffee shop 就愈來愈少了。
很幸運搬到三峽來,還能有這樣的店

《蔓蒂花園》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大勇路 44 號
電話:02-2673-5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