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現成的家具總覺得很多空間浪費掉,一直很想自己做些東西
終於排到快樂女木匠的課,起了個大早坐捷運到新店
過碧潭吊橋後,搭同班上課的同學的車,又開了好長一段山路才到
外面成堆的木料,一樓教室裡,有好幾張大大的工作桌
牆壁上掛滿各種不知用途的工具、鑽頭,開始既興奮又期待的一天

原本第一次上課,是做指定的置物椅,但我家實在擺不下,我請楊老師讓我做自己的東西
不然置物椅實在是很方便的家具,可以放在進門處,當脫鞋穿鞋的椅子,底下還可以放些包包啊什麼的
等以後換大一點的地方,再做個置物椅來用^^

先練習用線鋸切割和鑽頭替換,就開始邊做邊學了
我做的是餐桌和烤箱中間,那塊雜物區要用的櫃子
因為餐桌和牆壁旁邊還有個冰箱,深度太深,變成一個很大的死角
東西不好收也不好拿,堆得亂七八糟,咖啡機放的位置也不順手

噹!噹!完成品~(還沒裝任何東西)
第一次木工課之1

雜七雜八全收進去,桌面也清出來了
第一次木工課之2

咖啡機可以拉出來喔!
第一次木工課之3

雖然站了一天,腿痠手也痠,但是真的很值得(連生理痛都忘了)
下次要做的東西更大,呵呵(不知怎麼搬下山啊@@)

後記:
本想到快樂女木匠的妹妹那兒上課(南崁),因為我家到南崁只要 30 ~ 40 分鐘
到新店山上卻要將近 1.5 小時,但在南崁上課,做好後要運回來就麻煩了@@,真是兩難啊

還有人問我,作品怎麼帶回家的?
下山剛好有位同學可以載我們,還勉為其難幫我把櫃子載下山(我很怕刮到他的 BENZ)
但他不是台北人,只認識建國南路這條路,從二高下來帶他走到建國後
我就請他把我和櫃子在大馬路上放下來,不敢請他載我進巷子,怕他迷路
於是就抱著那十幾廿公斤的櫃子,走五步就休息一下
走到慈濟門口附近,走不動了停下來往建國南路看過去……
天啊~~我是神嗎~~~竟然能走那麼遠……
但實在走不動了,把櫃子放在慈濟辦公室門口,請裡面的人幫我顧一下
再跑到我們大樓管理員那兒借推車帶回家
回家後又整理桌面把櫃子放上去,東擦西擦整頓完,還趕得及看 9 點的「誰是接班人」:P

還好……下次開始,男友說他要載我去了^^||因為東西會愈來愈大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