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喝喜酒,是一位從高中認識到現在的好友的婚禮。他是極少數從學生時期一直沒有斷過聯絡的朋友,而且是男生。直到婚禮兩天後,我才真正意會到,這場婚禮讓我損失慘重……

(我是大象嗎?怎麼反應那麼慢啊……)

他說他老是拿好人卡,其實才不是呢。我覺得他啊,是太被動了些^^

他是我高中社團同學,我參加他們學校的社團。(我們學校不鼓勵社團活動,所以沒社團可以玩,高一和他們班聯誼,他問我如果社團招生,我要不要去,我說好啊,沒想到他真的在學期開始時打電話問我,真是傻眼了。好吧,那就去吧--也是因為進了他們學校社團,才在下一個學期認識 Dylan)

每個週六下午到他們學校上社團課,他會在校門口對面等我們這些外校女生社員。那個年代,女生走進男校是件很恐怖的事。如果沒有人帶,從進校門口就會被人一路盯著看,還有在練習操槍的儀隊,大喊「向右看齊,向XX同學問好」。地上如果有個洞,當場挖了把自己埋下去比較不糗。(XX = 校名,我們穿制服進去的)

還好有他帶我們進社團教室,一路上有安全感多了^^

高三回社團幫忙公演化妝時,無照騎機車載我趕到西門町。我說想騎騎看摩托車,就在中華路和平西路口,把車騎到安全島上去了。沒戴眼鏡天又黑,以為地是平的嘛,誰知道中間有個三角形的安全島呀,反正平安無事。(現在才想起來,那輛摩托車是誰的呀?)

大學時他組了劇團,生平第一次訂花,抱著那捧花到淡水看他的戲。

後來他去當兵,然後被驗退,接著兩個人都出社會了,還是常常打電話聯絡、用 msn 聊天、交換漫畫心得、偶爾出來喝一杯,長島冰茶當水喝,抽煙狂飲到天亮。

有陣子我待業中,他上班的地方剛好離我很近,中午或晚上就會來找我吃飯,邊吃邊聊,吃完飯他再回公司上班。因為我的怪癖是沒人一起吃飯就不吃。

他的女朋友s,我的男朋友s,沒有一個讓對方漏掉。我們既像好姐妹又像家人似的,無所不談。

怎麼說是損失慘重呢?

熬夜的時候少了個人在 msn 上陪、不能半夜打電話問他,你在幹什麼?(半夜打給有婦之夫?我還想多活幾年哪)也不能下班找他喝一杯聊聊天(理由同上)

同學們出社會後,都淡了聯絡,組成家庭後,會更淡吧。其實這個年紀,很多朋友同學都結婚了,但真的覺得傷感的,只有他的婚禮。

不過呢,新娘漂亮又大方,他真的遇到對的人了。祝福他們快快樂樂的,幸福一輩子~(乖喔~我們總不能老了一起進養老院看漫畫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