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很喜歡綿密奶香味的西式喜餅、手工餅乾,在超市看到北海道戀人(還有另一種掬水軒的餅乾,忘了名字)、牛油酥餅就會忍不住買一盒。從小家裡不准吃零食喝飲料,沒有養成吃零食的習慣,通常吃完正餐就飽了,買了就很容易因為沒有機會吃,放到過期。家裡會出現餅乾,大多是朋友結婚的喜餅,或別人送的。(Q:為何還會那麼胖呢?A:我哪知道啊!)

買過幾次手工餅乾,但自己會烤餅乾後,就不再吃也不做了,因為加進去的奶油比麵粉多很多,想到那些熱量是結結實實地被我吃下肚,轉化成我的脂肪和體重......而且市面上所有吃過的西式喜餅,雖然有多種口味,但基本上都是同一種麵糊做底,再依口味不同加進其他的配料,吃起來每一種味道都差不多(除了巧克力口味比較有差別),吃完後會非常口渴,得喝很多水才能解掉口中的甜膩。

上次吃過棒棒糖手工點心的蛋糕,對這位龜毛甜點主廚在材料的要求與搭配上的細節,其用心挑剔讓我有很深的印象,我想手工餅乾應該也有特殊的地方,值得試試,所以......它們就來了。
棒棒糖手工點心-手工餅乾

同一種口味的餅乾包在一起。
棒棒糖手工點心-手工餅乾
它不是一片一包,不會有過度包裝的感覺。如果人夠多,一次可以吃完就沒問題,但我們只有2個人,要自己用夾鍊袋封好。而且因為沒有加奇怪的化學防腐進去,不能放太久。這樣的包裝優點是店家比較省成本,把成本花在材料本身,缺點就是使用者在保存上麻煩些。不過我願意。也難得有Dylan會說「好好吃歐~」的餅乾。

每種口味的餅乾,成份標示是不同的。
棒棒糖手工點心-手工餅乾

各種口味的辨識度很高,不會有打開包裝後就吃不出誰是誰的困擾,閉著眼睛都吃得出差別。
棒棒糖手工點心-手工餅乾
原本只想挑幾種看名字會想吃的口味,但第一次還是每種都試試看(當然也是想說,每種都試搞不好也分不出來,沒想到每種餅乾的麵糊是完全不同的)

香橙黑芝麻當然有芝麻香,而且沒有芝麻油哈味,表示材料很新鮮。

葵瓜子巧克力這種組合很特別,所有的堅果類都完全不卡牙縫(這是怎麼辦到的哩?)。

摩卡核桃有很香的奶味。抹茶南瓜子連一向不愛抹茶口味的Dylan都讚不絕口,沒有苦澀味且不太甜(不知為何台灣的抹茶口味甜點,都要特別強調抹茶的苦味)。

巧克力雪果是喜歡巧克力的人一定會愛死的口味,很純的巧克力味道,絕對不是牛奶巧克力,和「巧遇香蕉核桃」裡的巧克力有相同的感覺(不是可可味喔,可可和巧克力味道差別很大滴!成本和製作時的工差很多,大部份都會加可可粉來節省成本)。

蔓越莓巧克力裡的蔓越莓很多,沒有被巧克力蓋下去,平衡得非常棒。

義大利脆餅和核桃玉米片是我原本最不想試的口味,沒想到這兩個口味是我最喜歡的!義大利脆餅沒有看起來的那麼硬,很爽脆且單純的奶味和甜味讓人回味無窮,至於核桃玉米片......不知道耶,它的口感和味道是我最喜歡的。

可惜女兒小時候沒有這種餅乾,否則就可以讓她從小吃這樣天然的好餅乾(主廚的小孩真是好命,從小吃好東西),不要吃甜死人的旺仔小饅頭。

棒棒糖的手工餅乾,我最喜歡的地方在於,沒有額外添加奶粉來增加奶味,所以特別清爽(市面上很多奶味重的,大多是加了奶粉,奶得很假)。甜度適中很適合大人,對小孩子當然更好,不要從小養成吃重口味,否則長大後就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好味道了。堅果類其實是國人飲食中最容易被忽略的一個種類,餅乾裡加了很多堅果,而且不是加重調味的(沒有用鹽或油去增加香味),可以開心地盡量吃;各種材料的搭配非常平衡(這是最困難的部份,就像星爺的名言:有些事得要靠天份的);吃完了不會口渴,只是意猶未盡讓人捨不得一次吃完。(吃完了再買,要買什麼口味呢?我想我還是無法割捨任何一種口味啊)

同場加映:馬卡龍~(這是要冰的,得用低溫運送)
我一直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只是吃過的人都說非常甜,所以買一盒來試試看。
棒棒糖手工點心-馬卡龍
有四種口味:巧克力、檸檬、伯爵、抹茶。它們長得很像西點麵包店的小點心,但完全是兩回事。外皮鬆脆,中間的夾心帶一點Q度,而且果真是很甜很香。巧克力是其中最不甜的,延襲了棒棒糖手工點心所有巧克力口味的「非常巧克力」,很濃的巧克力香味(我做甜點還買不到那麼好的巧克力呢),伯爵口味是我最愛的,有伯爵奶茶的感覺,自然的奶香味,吃起來很舒服。

這樣的手工餅乾要價400元,貴不貴呢?論名氣它沒有詩特莉、高帽子來得大,網站沒有它們看起來漂亮專業,但是啊,我吃餅乾不吃它的名氣也不吃網站,真材實料才是王道。

《棒棒糖手工點心》 http://lollipop.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